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15

2015年第一個網誌

今日已經踏入2015年的第三個星期,才有時間/心情/空間撰寫網誌,與筆者當初的目標相距太遠。趁今天同房同事放早的日子,決定寫下最近的感受以作記錄。

最近,我感覺刑辦公室生態有絲絲的改變。直屬上司安排了一名英國某大學回港的尖子於部門工作,我早已推測到將會有不同程度的改變。上司對自己態度開始轉變,由當初的信任變成「客氣」,即不再重視。我從來明白自己在上大人府的角色只是一個外判工,不應要求有什麼的回報及晉升的機會,只求每月發糧準時便可。可是,人總是有比較的。態度的轉變開始讓我感到困窘,開始思考留在這兒工作的理由。還有兩年小妹已踏入安生立命之年(四十是也),是時候再想想自己的前途問題。

可是,勞工市場似乎前景一般,有不少公司開始炒人,加上小妹以往工作經驗古古怪怪,不是什麼專才,可以隨時有人頂替。真的擔心往後的日子如何生活。

再者,同事間的是非亦多了。一直而來,我探取不聽不理的態度,似乎不能讓我走出困局。我本身就不會一個愛八卦的人,更加不想為了雞毛之事而煩惱,可是上大人府工作人員,也許太舒閒的關係,實太喜歡四圍八卦,流言往往比因局更可怕!

2015年相信會是多事之年,願上天及天上的爸爸給予力量,讓我能走向更光明的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