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2, 2016

剛巧一年

離開了上大人府半年,滿有理想地再次投入社會服務機構的工作,服務一群一直是自己希望服務的群體-長者。結果原來是一個夢,一個惡夢。

計劃本身是好的,但配套很差,同事們不合作令執行計劃時難上加難。入識第一個月,雄心壯志,希望能有所作謂。結果換來是不知所謂的批評,花上精神及心血去撰寫一份又一份的報告,通通石沉大海,換來是:我們想這樣做,跟著做便可以。

沒問題,我一向是聽教聽話的小朋友,你叫我做什麼我哪會SAY NO。曾問過可有budget做宣傳,至少給我數千元印刷宣傳單張,結果換來答案是:無!那麼,我如何做宣傳?如何推計劃呢?

同事不合作亦是死因之一。每個項目都需要同事配合才可成事,可是同事往往是最不合作的一群。想做好件事,總是不合作,往往推來推去,比上大人府更差。

致命死因是:直屬上司。她可以算是八婆中的經典:無家教,無禮貌,不憧尊重他人,當任何人都是她的裨女。大老闆是一名老奸巨,表面好nice, 笑裡藏刀,殺人於無形。身邊的2名秘書不知所謂,以為自己係上帝,可以號令天下。總之,一群人都不是為服務而活,而是為鬥爭而生存,不配為一群基督徒。

無論如何,還有7天,我會忍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