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8, 2008

假如我是男人

朋友史提芬寫了篇《假如我是女人》,得到不少朋友們的回應。為了回應你的網誌,在展開「趕功課七天戰」的第一天,決定寫一篇《假如我是男人》來回應一下。


正如史提芬一樣,小妹從小就在女人堆中長大。家中除了爸爸是男人外,所有家人均是女性。由於小學及中學在傳統觀念極重的女校成長,加上家教甚嚴的情況下,基本上男性朋友數目可以說是接近零。直至中六,參加了一個由教育署(現稱教育局)強制所有中文中學學生入讀,為期一個月的密集英文課程,才真正與一群相同的年齡男生相處。也許,天生男仔頭性格,在班內竟然與一群男生較談等得上;也許,他們以為小妹讀書優異,總是「八卦」小妹在午飯時間,總是一個人留在班房,溫習功課。事實上,是由於筆者當時夢想進入大學,亦了解自己不是天生考試料子,為了應付高考,決定在休息時間溫習功課而已。進入大學,多了接觸男生,亦有不少好朋友是男孩子。


假如我是男人,將會是一位怎樣模樣的人呢?

1. 我應該是一個喜歡向外跑的人,留在家中的時間會很少,絕不是一個住家男人。
2. 我一定是一個異性戀支持者,女人如此可愛,將之抱入懷中,絕對比抱著一個硬硬的男人舒服。
3. 我喜歡戀愛而拒絕結婚的男人。女朋友數目應該不少,可是卻不想結婚。結婚對於一個男人來說,是一項用生命下的賭注。下錯注碼,很難才可止蝕離場。結婚的注碼是自己一世的幸福,比炒股輸錢更嚴重。作為一個率性而行的男人,絕不挺而走險。
4. 我應該已經搬了家,一個人在外生活。作為一個已三十的男人,仍與家人同住,有點娘娘腔的形象,如何認識妙齡少女為女朋友,如何帶女朋友回家煮飯仔,吃燭光晚餐。
5. 我可能從事推動社會發展的工作,也許是港版長毛二號。不知道是否性別歧視,總覺得男人做與政治有關的工作較女人合形格。看見劉慧卿在議會上的樣子,有時真的會「毛骨悚然」。縱使是余若薇,在議會上發言時的樣子,都不及六十多歲的李柱銘有型。
6.我應該已經離開香港,拿著手上的積蓄,往外國讀書去也,應該不會留在香港當兼讀生。
7. 我會是一個自由創作人,每天在電腦前寫文章。生活費,只要足夠自己生活便可。
8. 我會是一個吸煙者,但不是被煙草駕馭的人。男人不懂吸煙,總是有點怪怪地。女人在公眾場所抽煙,形象就太差了。
9. 我會是一個愛酒之人,但不會是一個酒鬼。同第八點相同,男人不喝酒,不蒲吧,有點奇怪。
10.我會是駕駛者,享受高速公路上駕駛的樂趣。
11.我會愛上健身,為身上加添一些男人應有的肌肉,而非肥肉。
12.我會至少有三位女朋友,一位將是結婚對象,不會讓自己下錯注的女人;一位是拍拖對象,此君只可拍拖,不宜結婚,否則會激死自己;一位是幻想對象,此君並非真正女朋友,只是床上幻想對象而已。
13.我會珍藏經典AV女優光碟及Playboy Magazine。男人如果不看四仔及Playboy,算是男人嗎?
14. 我應該有不少酒肉朋友,一起蒲吧,一起飲酒,一起溝女(溝女一詞,雖則通俗,卻很到題。問君誰不是在溝通下認識朋友?溝女是與女仔溝通而己,請勿立刻想起床上活動。)

如果你是男人,你會怎麼樣?

2 comments:

史提芬 said...

在香港的特殊環境,做男人,
許多東西想做,但好難做到:

1. 搬出去一個人住:香港地租貴,一個人好難負擔。香港女性經常要男友買東西,還要儲錢為將來,好難搞。所以開房,還是搵「理想」算數。
2. 我也有車牌,但無錢買車。
3. 同意 2. ,太骨感的女仔不好攬,但港女卻以此為標準,其實太蠢。
4. 同意 4。既然女人是一種快速貶值的東東,長租永遠好過買。
5. 香港地毒男奇多,他們也是不吸煙的,街上吸煙的女生比男生遠多,教人側目。
6. 溝女並不足夠,還會跟朋友在街上「目及」女,互相評目品足,還會交換四仔大家分享。我們是「朋友」嗎?

Unknown said...

Manual Trackback:
http://ngszehin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100518